DE LOIN 德朗法式料理》內湖美食米其林星級推薦|色香味兼具的奢華饗宴

DSC_1728.jpg

這間維多利亞集團開設的法式料理,招牌非常低調,凌雲開過頭繞回來才發現他,之前是看到angeline的介紹才注意到這間店的。今年登記週年慶祝就選擇這裡囉,還沒停好車,在停車場就有接待小姐在等著你了,很有貴賓的感覺說,搭乘電梯來到一樓,會先進入該社區的大廳,一整個就是豪宅的氣勢。

DSC_1727.jpg

DSC_1729.jpg

DSC_1730.jpg

每一桌大概可坐四個人,若是兩人用餐可選擇對坐或併坐,也有提供兩處各有12人可一起用餐的長桌,這裡採預約制,巧妙的將飲食空間、商務服務與建築藝術完美結合,讓你一次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饗宴。

DSC_1667.jpg

DSC_1676.jpg

DSC_1677.jpg

忙碌的廚師們,今天的餐點就麻煩他們囉。

DSC_1704.jpg

DSC_1706.jpg

首先遞上精美的menu,雖然頁數頗多,不過中午用餐只有前兩面可供選擇,分別是1200、1500與2500,後面幾頁都只提供晚餐。德朗主廚精心規劃一年四次的全球米其林饕星之旅,拜訪世界各地米其林美食餐廳,與世界各地的名廚進行廚藝交流,將國際頂尖美食帶回國內。

DSC_1669.jpg

DSC_1670.jpg

DSC_1671.jpg

DSC_1672.jpg

DSC_1673.jpg

DSC_1674.jpg

一開始會先讓你選擇氣泡水或礦泉水。值得一提的是,德朗首創享食管家服務,每位貴賓都擁有專屬的管家,完整週到的桌邊服務,凌雲這次的管家是『賴韋文』先生,凌雲&女王覺得他的服務很棒,下次再來也是會預定這位管家服務,您也可以選擇讓這位管家服務喔^^b

這次凌雲選擇的是 BON APPETIT II($1500),女王選擇的是BON APPETIT III($2500),BON APPETIT II & III的麵包都一樣,手工麵包 『法式核桃麵包』,傳統的法式麵包,外層相當乾硬,越嚼越香。

DSC_1678.jpg

DSC_1679.jpg

BON APPETIT II & III的開胃菜也一樣,開胃菜 名稱凌雲忘了>///<

很特別的料理,看似海苔卻不是海苔,他是由越光米與另一個米(凌雲忘了XD)一起製作完成的,有濃濃的米香,很脆~入口即化。

DSC_1680.jpg

這時候管家帶上一隻活的龍蝦上桌,這是加拿大野生大龍蝦,他來自世界龍蝦之都(加拿大東海岸大西洋海域),是世界最優質的鹹水海灘,所產出的龍蝦肉質肥美多汁,鮮嫩彈牙,因為今天女王點的BON APPETIT III皆是由這隻龍蝦的各個部位所料理完成,感謝這隻龍蝦。

DSC_1684.jpg  

BON APPETIT II 的前菜,炙燒干貝芝麻青口溫熱沙拉,上方是略帶苦感的芝麻葉,底下是肉質鮮甜的北海道干貝,將干貝炙燒後,藉著溫熱芝麻葉所帶出的苦感,引導出干貝的鮮甜,多層次的口感,令人印象深刻。

DSC_1685.jpg  

BON APPETIT III 的前菜,黑木風味銀鱈搭配蘆筍橄欖油魚子醬,外皮酥脆,一口咬下即可感受魚肉的鮮甜,搭配胡蘿菠與甜椒磨成的醬汁,相當美味。

DSC_1686.jpg  

法式迷碟香佛卡夏,香Q有咬勁。

DSC_1689.jpg  

BON APPETIT II 湯品,伊比利玉子香澄南瓜湯,使用日本與台灣的南瓜,做一比一的混合,搭配雞高湯去調味,完全沒加水,所以南瓜相當濃郁。中間放置一顆半生熟的溫泉蛋,配上風乾的伊比利豬火腿,先喝一口濃郁的南瓜原味湯,風味超讚,之後把溫泉蛋攪和後,香氣濃郁的南瓜,漂浮柳橙汁奶泡的酸甜,口感獨特。

DSC_1691.jpg  

BON APPETIT III 湯品,黑松露佐龍蝦鉗搭配龍蝦凍無菁奶油湯,日本奶油鍋湯底,喝起來相當濃郁,四周的醬料是龍蝦油與西班牙辣椒,和在一起喝會有些微嗆辣,中間的是龍蝦鉗肉(較小的那一隻鉗),上頭灑上一些黑松露粉提昇香氣。

DSC_1690.jpg  

BON APPETIT III ,脆皮馬頭附西班牙臘腸佐蘆筍醬及香草露,上頭是馬頭魚的鱗片,馬頭魚是少數可食用其鱗片的魚類,因為是油淋的烹調方式,所以吃起來脆脆的,底下搭配蘆筍醬,吃起來很清爽,兩邊是香草露作成的泡泡,做一個提香的作用。

DSC_1693.jpg  

BON APPETIT II,檸檬鳳梨冰沙,上方是快速乾燥的鳳梨片,底下是新鮮檸檬汁作成的冰沙,把鳳梨片搗碎和著檸檬冰沙,可以清除口中餘味,十分爽口。

DSC_1699.jpg

BON APPETIT III,香草貴妃冰沙,很綿密的口感,相當清爽。

DSC_1696.jpg

BON APPETIT II,炙燒黑蹄豬附酒醋蕃茄配磯雪昆布燒,使用放牧的伊比利豬,是法國與西班牙交界的豬種,肉質比卷養的更扎實,油脂分佈也比較細膩點,底下一大一小圓圓的,是乾的昆布,包著肉片一起做食用,相當美味,一邊紅色的是酒醋蕃茄,酸酸甜甜的有開胃的作用,另一邊乳白色的是洋芋泥,很綿密,搭配豬肉一起食用,風味更佳。

DSC_1701.jpg  

DSC_1702.jpg

DSC_1703.jpg  

BON APPETIT III,清蒸龍蝦搭配香煎牛甘菌附黃菇燴時佐鵝肝醬,把加拿大龍蝦的身體與鉗,做一個清蒸的動作,底下搭配一些時蔬,周圍灑上一圈的鴉肝醬,前後各有一個巴西蘑菇,有香檳的味道,龍蝦肉質鮮美,整體而言相當不錯。

DSC_1700.jpg

飯後飲品,凌雲點的是烏龍茶,女王的是拿鐵,拿鐵的拉花是凌雲很喜歡的四葉幸運草。

DSC_1707.jpg

DSC_1708.jpg

DSC_1709.jpg

BON APPETIT II 甜品,碗內的食材全是使用分子料理的手法,白色的是荔枝,黃色是愛文芒果,綠色是白葡萄片,全都是原汁去製作成球狀,最底下是略帶苦味的葡萄柚冰沙,可以提昇上方水果的鮮甜度,旁邊的稻穗是用爆米花的原理去製作的,下方是脆脆的里昂脆餅,與打和過的蛋白餅。

DSC_1711.jpg  

BON APPETIT III 甜品 ,馬賽克風格的甜品,上面有五種口味,深紅色的是甜菜根,黑色是巧克力,淡咖啡色是焦糖,淡綠色是開心果,白色的是椰子,底下是烤過的麻薯,裡面包裹著紅豆與抹茶,脆脆的口感~很特別的滋味。

DSC_1712.jpg  

BON APPETIT II & III 都有的馬卡龍,左邊黑色的是竹炭的棉花糖,上面灑上一些椰子粉,再來是柿子口味的馬卡龍,中間的是巧克力乳酪蛋糕,右二的是肉桂包裹的芒果巧克力馬卡龍,右一是金磚蛋糕。

 DSC_1713.jpg  

女王今天帶著眼鏡,有著一種不一樣的感覺XDDD

DE LOIN 德朗法式料理》內湖美食米其林星級推薦|色香味兼具的奢華饗宴

底下這張,左邊是男廁的入口,右邊是女廁的入口(門),你有看出來嗎XDD

DSC_1723.jpg

這裡的環境,真的優雅,就跟自己家裏的感覺非常像呢。

DSC_1716.jpg

DSC_1717.jpg

DSC_1719.jpg

DSC_1721.jpg

DSC_1726.jpg

結帳的櫃台也很氣派說。

DSC_1724.jpg

因為今天是來慶祝登記週年的,德朗也特地準備了一份慶祝蛋糕,管家還幫凌雲&女王用拍立得拍了一張合照,並附上祝福的卡片說。

DSC_1715.jpg

很不錯的一間餐廳,服務好,餐點棒,下次再來分享他的晚餐^^b

DELOIN德朗法式料理
💻專屬訂位連結
🏛️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
📞02 – 7729 5000
⏰12:00 ~  14:30、18:00 ~  22:30
用餐請著正式服裝,女生不可穿拖鞋,男生不可穿短褲與拖鞋

蛤?!Huh Pot 台北忠孝店》台北卜卜蜆打邊爐推薦|網譽東區最夯最浮誇的蛤蜊火鍋盛宴台北美食 推薦閱讀

蛤?!Huh Pot 台北忠孝店》台北卜卜蜆打邊爐推薦|網譽東區最夯最浮誇的蛤蜊火鍋盛宴台北景點 推薦閱讀

icon_thumbsup台北懶人包 推薦閱讀